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市场行情标准版出租:淘宝直通车的原理你真的懂?怎么开才好

一、 直通车的本质是什么

1、直通车的本质核心是点击率。影响它的因素有什么呢?

1)、创意图(车图)

2)、创意标题

3)、关键词的精准性

4)、排名位置(出价展现的位置)

5)、宝贝价格、销量,等

2、直通车权重的考核周期(更新节点):

账户权重(2个月)、计划权重(7天)、推广单元权重(2天),关键词权重(2天),创意权重(2天)。在权重更新系统还存在反作弊系统,会干扰到节点时间,例如,刷点击率等、或是正规操作数据波动幅度比较大时,反作弊系统会审核(一般是两天内)数据是否存在作弊,如果没有则正常更新。

3、车图:

产品拍摄角度、模特姿势要突出产品符合买家最在乎的卖点,文案也是,同时文案要解决买家的顾虑。

影响车图点击率高低的因素:1)、产品款式受欢迎程度,2)、挖掘出来的产品痛点,3)、买家喜欢的SKU,4)、攻心文案能否戳中买家刚需和解除买家顾虑,5)、价格,6)、销量(不是新品时)7)、拍摄角度

若自己没有思路做有创意的图片,也可以先行参考同行:

1) 参考搜索流量为主的TOP单品主图为排版基础来升级,它无文案就加文案,它有文案就换文案,它无卖点就加卖点,它无促销就加促销等,做车图来测试。

2) 参考核心词人气和销量的排序首页的主图,找出它们共性排版,参考来做车图测试。

收集同行评价和问大家的数据,参考筛选卖点等来测试。

4、创意标题:

可以从TOP20W词、搜索核心词的搜索页面人气排序首页和销量排序首页、宝贝标题等来组合创意标题,每条标题要包含核心词。

创意标题,根据宝贝的核心词(包括引流词和成交词),包含在宝贝标题和直通车的4个创意标题内,关键词的相关性质量分就满分,且能加强和扩展流量入口。

创意标题要覆盖所有投放的关键词,且每个关键词要被独立的创意标题所覆盖,例如ABC4个创意标题,投放的关键词为“加厚打底裤”,必须完整的在A或B或C或D创意标题,如果拆成“加厚”、“打底裤”分别加在A、B、C、D,那么是不计入相关性权重的。

淘宝直通车的原理你真的懂?怎么开才好


二、明确开车的目的

开车目的一般有:测数据(测款、测图等)、拉升手淘搜索流量、拉升手淘首页流量、拉精准人群标签、极致投产ROI、极致权重、低价引流、冲销量。

1、测款

目的:筛选买家喜欢的宝贝款式

预算:N个宝贝*100点击*PPC1.1元=1100元*7天=7700元(假设N=10个宝贝,同时测试)

日限额:1100元

时长3~7天

考核指标:点击率、加购收藏率

2、测图

目的:筛选高点击的车图

预算:N张图*50点击*PPC1.1元=550元*7天=3850元(假设N=10张图,同时测试)

日限额:550元

时长3~7天

考核指标:点击率

3、养权重(上分),也是填格子

一般为了提高效率,测款、测图和上分同时进行

目的:合理的PPC,关键词达到10分。

预算:1个宝贝*100点击*PPC3元*7天=2100元

日限额300元

时长为3~7天内,如果7天内还不能上分,则删除计划,重新创建新的计划投放。

重点考核指标:点击率

4、螺旋拉流量

目的:提升搜索流量(折算销量)

预算:假设两周销量1400,即日销量100,5%转化率,则需要2000个日点击量;若PPC=2元,则日花费=4000元,14天花费=56000,总产出=100*50客单价*14天=70000元。

时长:正常拉2周期,具体根据当时的计划。

5、ROI

目的:后期尽最大可能提高ROI

目标:ROI,流量

预算:根据ROI情况动态调整流量

时长:日常投放

注意:过分在意直通车ROI,会限制其它数据,如流量。所以,更科学的是开车能否带动全店的提升,也就是考核全店的ROI。

6、低价引流

目的:以低PPC来拉升流量,扩大成交额

预算:50~100日限额

三、测试

1、测款:核心是加购率、点击率

(1)、创建一个计划,添加10个左右的大词和二级精准词,创意标题包含这些关键词,车图用白底不加文案,只投无线端,站内,广泛匹配,时段8~24点100%或行业模板,地域全投。人群不投放。

若款式多,分两轮测试:1)、一次测试到展现达到3000时,筛选点击率最低的一些款出去。2)、二次测试达到点击量200时,查看收藏加购率=1.5倍店铺值=1倍行业值、点击率=行业均值,是要找的款式。

(2)、直通车测款的注意事项:

1)、地域不要卡太多,卡港澳台以及新疆西藏一些偏远不发的地区即可,测款计划的目的是测款,不是上分,也不是做产出

2)、时间折扣设置白天8点~夜里12点即可,无需全天投放也无需选择精准时段

3)、测款阶段不要设置人群溢价,测款计划是要给所有人看的

4)、别测了一半一会加一个款一会加一个款,我们看测款结果,要在同时间段,展现量或者点击率要处于差不多的情况下去看数据,例如都处于4000展现的时候看点击率,都处于200点击量的时候看收藏加购

(3)、另外,花费和时间许可时,测款前可以先做基础销量、评价、问答、买家秀(找10个左右老客户各拍1笔,选择“无物流”点发货,然后马上叫买家评价买家秀等),基础销量、评价、晒图做好后,接着找几个号或自己提问一些与产品质量无关的,但是买家的顾虑的问题,并安排已经拍下的老客户在收到系统的邀请后,联系自己怎样回答(之前准备好)。次日开车测款,测出来的数据(记录下来)会更接近宝贝成长期的情况。

2、测图:核心是点击率

(1)、创建一个计划,添加2~3个大词和二级词,创意标题包含这些关键词,4个车图用同一个创意标题,轮播,地域全投、时段折扣每天要一致。每个车图有2000展现,暂停计划,等待10~30分钟,查看点击率。

(2)、正常投放中的计划,在点击率不错的情况下,继续寻找一张点击率更高的主图是非常必要的,如果你不继续寻找更好的主图,一旦对手找到了,就是你即将被超越的时候,即使是爆款,也要一直测图,而且测图是在推广中顺带的事情,4张轮播图只要留一个位置不停的测图即可

3、测试人群:核心:精准人群标签

1)、添加200个关键词,要求8分以上。

2)、每个人群都投放(如男、女、18岁以下、女18岁~24岁100~300元、……;每一个单独投放);如果覆盖人群太少,可以拆散组合因素,如女18-24岁100~300元拆散为女18-24岁、女100-300元。也可以添加投放的关键词,特别是大词比二级以下词的覆盖人数多,投放的关键词圈定人数越多,则人数标签覆盖人数越大。

若你知道这个人群绝对不会好,就可以不投放。

3)、溢价设置一样的比例,采用低出价高溢价的方式。例如出价3元能卡到某个排名位置,或会有足够的流量,那出价1元200%的溢价=1+1*200%=3元。

4)、为什么要采用低出价高溢价的形式呢?如果你出1元,溢价30%,那就只有1.3元,1和1.3元都有可能获得展现,而这个计划的目的是为了测试人群,如果不是精准人群的那部分点进来了,白白花费不必要的费用,这也是很多人没有明确开车目的,而导致一直亏钱的原因

4、测试地域:核心是转化率

地域通投,最重要考核是转化率。因我们的目的是想带动手淘搜索等免费流量。

5、测试时段:流量高峰时间、下单高峰时间

关键词出价一样,时段全投100%,这样就会出现有些时段有展现,有些时段没有展现。在凌晨开,PPC会很低,这个时间段的竞争非常小,可以很低的价格卡到首屏。是因为1)、不同时段有高峰期和低峰期之分,2)、不同时段的竞争有区别。

解决方法:1)、可以一个时段一个时段的测试,这是最准确的。2)、直通车后台查看实时点击。3)、生意参谋、生E经查看流量和销售额在什么时段是高峰。

6、螺旋测试:核心是流量来了,转化率

直通车上分后,确定好竞品,开始做3~5天的直通车螺旋拉升流量小测试;考核的数据:

1)、流量引进后,店铺转化率

2)、能否带动搜索流量。

若测试结果是流量没有提升,就要排查自己的转化是否比竞品优秀?若劣于竞品,就要优化内功到转化优于竞品,再做拉升。

四、权重计划

1、上分的方法很多。

影响直通车的点击率有3个因素:(上分俗称填格子,核心是点击率)。

1)创意质量:点击率,权重占比60%

2)相关性:产品和关键词的匹配度,一般宝贝标题和创意标题里面同时包含的词,相关性为满格,此为基础,权重占比30%

3)买家体验:转化率、收藏加购率等,权重占比10%

(1)方法1

1)、创建一个新计划

新计划或7天以上没有历史数据的计划,上分较容易。若7天内没有上分,换个新计划重新操作。

2)、车图

之前做好并测试好的车图来投放。4 个创意都用点击率最高的车图,4创意标题使用不同的标题,以能覆盖更多关键词。但是,可以留下一个创意位置用于长期的测试车图。

3)、创意标题

详见上面描述。

4)、添加关键词

添加关键词的方法很多,如搜索下拉框、市场行程的搜索词、流量解析、TOP20W词表、系统推荐,等等。在此说说从系统推荐词的筛选。

相关性选择5,点击率至少选择高于行业均值,展现指数选择1000以上,小类目可选择500以上。

选择3~10个词,包括大词、精准二级词。

之前有测试关键词的,可采用测试的结果来投放。

5)、投放地域

根据添加的关键词,在流量解析-数据透视中,选择过去一周,各关键词高点击指数、高点击率的地域,然后选择它们交叉重合的地域投放。

或者从生意参谋查看店铺访客最多的前几位的地域来投放。

之前有测试地域的,可采用测试的结果来投放。

6)、时段折扣

选择测试好的、点击率高的时段投放,或者从生意参谋查看店铺访客高峰时段来投放,或者采用行业模板。

之前有测试好的,可采用测试的结果来投放。

7)人群

采用上面测试人群的结果来投放。

8)出价

在自己可接受的范围内,排名尽量靠前,越前越好。如大类目可以出价卡到前5屏,小类目可以卡到首屏。若费用难以接受,可以卡后一些的展现位置。

9)、日限额

日限额=点击量*PPC,同时考虑点击量的递增来设置日限额。选择标准投放。

每天做点击量递增去养词,主要保证点击率高于行业均值2倍以上,等权重足够高的时候再考虑降ppc。

10)、权重判断

1)、质量分:10分

2)、单品权重:同样日限额,今天比昨天快烧完,就证明权重已经上来了。获得流量,除店铺账户基础权重,还有是点击第的提高和点击量的递增带来的权重增加。

(2)、方法2

非标品上分:

创建一个测试计划,用来测试词,测试图,测试人群,除港澳台国外地域全开,精准匹配,只开无线,创意图4个轮播,加精准词50-100个,出价到均值以上,直到有展现为止,平稳走开一天,让各个词都有一定的展现。

第二天挑选优秀的词,图,人群,地域。按照昨天计划的设置烧完100个点击。停一天,第三天即可全部上10分。

标品上分:

类目比较难开的,除非标品设置以外,只投无线端,挑选几个点击率高的地域,相关性设置5、添加30个左右二级的精准词,精准匹配,出价前三或首屏,限额50元,烧完;调整关键词排名,观察创意图点击率;然后删除点击率差的图、词,图集点击率差的人群,继续烧完限额50元,这样间断的限额调整,把最优的词,人群,图筛选出来。

然后换个计划添加优秀的词,限额为第一个计划的总额度,快速烧完限额,等待一天,上分。

建议:若原来计划点击率很高,可以用原计划再开一天高点击数据,然后等上分。如果计划点击率比较差,就要创建新计划添加测试出来的优秀数据(词、人群、地域、时段)投放1天高点击的数据,然后等上分。

(3)、方法3

创建选词测试计划

日限额:100个点击的费用=100*1.2PPC=120元,标准推广

设备:只投无线端,其它关闭

时段:选择高点击率的时段,如20~22点,折扣100%

地域:除港澳台外,全投

车图:做好13张车图。上传4张,选择轮播,测试出来没有一张高点击率的,就每次换3张车图继续测试。换图时要注意:

先把日限额设置目标的一半(如先设置50元),让她快速烧完,然后停半个小时等直通车数据缓冲,看下哪些创意图点击率低的直接删除,换新的车图进来继续烧,选择点击率最高的那个车图作为第二天要新计划的上分车图。

(车图点击率的标准:参考行业均值的点击率,看看行业均值跟优秀能达到多少。在直通车首页右边有个与竞店对比图,点进去之后选择与自己售卖最接近的商家,价格段,销售层级,看同行优秀的点击率能达到多少。)

创意标题:覆盖投放的全部关键词,每条标题都要包含核心关键词。

添加关键词:系统推荐的词,相关性选择5,然后按展现指数降序排序,选择精准的二级词,以及大词,共几十个,精准匹配

出价:出高价,是行业均价的2-3倍

第二天,重新创建一个权重计划。筛选、记录高点击率的几个优秀的词、一张车图来投放。

地域:把那些精选的词分别在直通车流量解析-数据透视,选择过去一周,查看并分别记录展现指数最高的、点击指数最高的、点击率最高的地域,然后选择交叉重合的地域投放。

时段:一定要与测试计划的时间段一致

其它设置与测试计划一样。

用最快的速度在投放时间段把日限额烧完,然后等待一天,第三天即可上分,如果有些标品比较难上分的,建议第二天加限额继续烧一天。

(4)、方法4

在超高点击率的同时,保持日限额、点击量和展现量的递增,一天可以上10分:前期测试好款和图,选择展现指数高、点击率高的词。

在出价相同的情况下,权重越高,展现量起来越大,且在点击率稳定的情况下,点击量就会越大。结论“计划的成熟可以看成是能够稳定的消耗掉日限额,或者说在相同出价可以更早的消耗完日限额。”

2、 上分后的维持稳定

(1)、开车要考虑不同关键词的坑位产值,优胜劣汰:

1)、单品整体转化率的稳定,转化率要达到行业均值以上;特别是核心词的产出。

2)、买家体验(收藏加购、DSR、退货退款等售后),影响核心词的权重。

(2)、控制核心词排名不掉:(重点控制核心词排名不掉就行)

1)、爆款核心词排名下跌超过24小时,权重下跌1/5左右,特征:不掉分、掉点击率。

2)、爆款核心词排名下跌超过48小时,权重下跌2/5左右,特征:掉分,影响转化。

3)、爆款核心词排名下跌超过72小时,权重下跌完,特征:翻车、掉分、PPC上升。

(3)、市场变化的控制:

1)、季节性转折点:市场的展现、转化率下降,出价竞争低;此时只留核心词,其它词删除;日限额减少到20%左右。

2)、活动配合维持产出和转化率:以活动或定向推广包括钻展,稳定产出,保持直通车和自然搜索转化率的相对稳定。

3、 降低PPC或花费

假如需要的流量是多少或者销量是多少。

1)、调整出价可以看作是控制展现大小。例如需要直通车每天拉2000流量,点击率为5%,则展现就需要40000;若想在40000展现获得更多点击量,就只有提高点击率来突破。若点击率达到10%,则点击量增加到4000。此时你就可以慢慢拖价控制自己的展现,实现CPC的降低。

2)、根据销量来推算,例如需要直通车每天100销量,转化率为5%,则需要2000个流量,若想要降低花费,就要提高转化率来突破。若转化率做到10%,只要1000个流量就可实现日销量为100,从而降低推广费用。

所以,点击率和转化率这2个维度,是我们操作单品最核心的2个数据。

4、 日限额烧不完

(1)、新店或新链接

决定展现权重因素:一、点击率;二、点击量的增量。

那么上分之后如何维护直通车权重?

1)、权重计划上分之后,不要立即降低出价,在原出价基础上继续操作7天

2)、做3-7天的权重拉升计划,每天增加限额,保证点击量有10~30%的增长。如果烧不完可以增加投放地域、时间、人群,能承受费用的话,尽量提高关键词出价。

3)、当每天日限额可以消耗完,证明权重已稳定。(日限额,不同类目每个店铺会不一样。)

4)、权重稳定后,就可以拖价、拉搜索流量、拉手淘首页等。

(2)、权重稳定的计划突然消耗不完日限额

1)、大盘展现下滑,流量解析里面查看主要引流词的大盘趋势。若呈下滑趋势,日限额可以按下滑比例逐步调整。

2)、拖价过猛导致展现、点击率下降,每次拖价幅度不超过5%。

3)、地域、人群、关键词、时间等数据,优化时卡的过多导致展现减少。

(3)、拖价到无法再拖,且限额烧不完

1)、突破点击率,相同展现的情况下,点击率越高流量越多

2)、投放更多的地域、人群、时间,增加关键词

五、优化

直通车优化,要根据开车目的进行优化,例如:1)、目的是上分做权重,就要不顾一切,将点击率做高就行,其它的数据不要管它。2)、目的是为了拉精准人群标签流量,就添加一些精准的二级三级词,再添加精准的人群组合标签,如男25~39岁商务衬衫280元,就添加男25-39岁200-300元的标签,就很明确的要从人群流量中引入精准的访客。3)、目的是提高ROI,就保证点击率维持在行业优秀左右,就只保留转化好的词,就算点击率非常高无转化的词也要删除(要么另开个计划提高权重,只投放这些点击率非常高的关键词)。

1、优化展现

(1)、影响因素:

1)、关键词展现指数大小。大词二级词三级词四级词的展现量。

2)、排名(展现位置)。出价越高,排名越靠前,展现量就越大。正常情况下,基本是加价就可以提高展现。

3)、匹配方式。广泛匹配的展现精准匹配。

4)、人群的多少。如男女组合的人群男或女一个人群。

5)、地域。投放地域越多,展现量就越大。

6)、时间。全投的展现量只投部分时间。

7)、投放设备。PC、无线、站内、站外,全投放比只投放一两个的展现量大。四个渠道那个大,就要区分是什么关键词了,具体数据可查看直通车后台。

(2)、没有展现没有点击

1)、检查关键词是大词还是长尾词,其展现指数大小,因关键词决定宝贝展现量,大词长尾词展现量。

2)、先提高出价观察,若展现还是提高不了,就果断删除此词。

3)、精准匹配改为广泛匹配。

4)、人群可以再投放多一些,或者拆散人群组合属性。

5)、地域也可以投放多一些

6)、时间多投放一些时段。

7)、如果只开无线,可以把PC打开,测试站外。

2、优化点击率

(1)、影响因素:

1)、车图

2)、精准人群

3)、精准关键词

4)、地域

5)、时间

6)、展现位置。首屏比7-10条位置的点击率高。

7)、宝贝款式

8)、匹配方式

(2)、有展现没有点击

1)、如果关键词都有展现但无点击,宝贝和车图有问题。

2)、人群,要把那些点击率低的人群暂停投放。

3)、时段、地域,把点击率低的时段、地域关闭。

4)、关键词展现有300-500而无点击,直接删除。

5)、广泛匹配改为精准匹配

6) 、PC有展现但点击率低,可以监控甚至关闭。

3、优化PPC

1):找一个7天无历史数据的计划,日限额200,时间折扣100%

2):打开主推款的计划,设置一个创意,低出价高溢价拉人群点击,刚开始只开精准的地域/精准人群,精准关键词

3):点击率最好维持在行业的两倍以上,日限额刚开始200元,然后每天增加100元,保证每天日限额烧完

连开4天,PPC就下降了。

4、托价法

(1)、新计划(即计划无上权重的)

1)、创建一个新计划,第一轮是加入几十个精准的词,包括大词、二级词,精准匹配去烧完100个点击的日限额,或者更多,如果烧完后,没有发现点击率比较高的车图,可以将最低的那几个车图删除,重新添加进去新的车图进行第二轮的测试。直到测试一组高点击率的车图

2)、直通车要上分,要上权重,要拖低ppc,最基本的就是需要高点击率的车图

3)、在不卡地域,不开人群情况下,添加了几十个大词(边开边筛选表现好的词)之后,测试3天,测出一个点击率是行业的1.5倍以上的车图。然后就用这个图开始上分,做计划权重

4)、当测到一张点击率高的车图之后,把其余的创意都切换成这张高点击率车图,流量分配选择优选。

5)、然后进行第二轮的测试:

测词:符合这个图最优秀的词,把其余表现不好的词删除

测地域:符合这个图最优秀的地域,把前面10-15个优秀地域留下,其余全部删除

建议把所有测试工作用一个计划来作,然后所有数据测试完成,再重新开一个新计划来进行正式推广,这样对计划的初始权重有好处;

6)、拖价的前期,通过关键词调价来控制排名,不要用时间折扣,因为:1)每个词可以拖价的幅度不一样,2)时间折扣是在拖价后期,关键词价格没法拖的时候再使用,效果会更好,可以把价格拖到更低

7)、从时间来分析,烧钱速度决定拖价的幅度:

假如原来烧完500元需要6个小时,权重上来后,烧完500元可能只要2个小时,那么就减少4个小时,这就是我们拖价的空间,可以算好后把价格拖到烧6个小时能烧完。

8)、拖价注意点:

观察烧钱的速度,如果烧的不快,不要急切想要降低出价

(2)、计划已经上了权重的:

1)、托价是在确保计划有一定权重的情况下,尽可能的降低出价,做到极低PPC。

2)、例如:权重已经很高,点击率在一个峰值,就可以一点点的拖价,一次降5%以内,第二天观察数据,如果权重依然处于峰值,则可以继续拖价,直到影响权重为止。

比如:出价2元卡首屏,当天21点之前烧完限额,第二天降5%,即出价1.9元,如果第二天依然是21点之前烧完限额,则可以继续降低出价,直到21点之后才能烧完。

3)、这时,如果想要保持更好的权重,可以继续保持在这个出价,如果想要更低的出价,则可以拖到24点前烧完。特别要注意点击率不能发生大的波动,否则对权重的影响会较大。

4)、拖价的核心:

点击率有多高,ppc就能拖的有多低

烧钱的速度决定ppc降低的幅度

烧钱的速度决定拖价的幅度,烧的越快,可拖价的幅度就越大。

5、 优化转化率

(1)、关键词

1)、2个关键词A和B在点击率一样或者接近的情况下,

A词100点击、6个收藏、12个加购、5%转化。

B词100点击、5个收藏、6个加购、3%转化。

B关键词明显表现没有A好,此时可以降价,减少A关键词的支出。如果亏的大时,就删除此词。

B关键词也可以调为精准匹配测试。

2)、转化好的词,如A关键词,做好标记,适当提高价格去拿更多的展现。

(2)、地域

删除转化不好的地域,每个地域至少要有50-100点击量以上,再考虑是否优化。

(3)、人群

与关键词一样的优化方法。

(4)、注意:

直通车不转化,查看流量入口,关键词、人群、地域等。如果流量入口没问题,推广也没办法去解决一个产品的转化。就要优化产品本身的内功:定位、选款、主图、详情、价格、SKU、评价等影响转化的因素。

6、优化投产比

一般在需要缩减花费的时候,首先要优化的是地域,通过去除不够精准的地区来达到花费的缩减。

如果直接调价、更改限额,调低分时折扣,可能会造成你权重的跌落,甚至你自然流量的下滑,得不偿失。

不管什么类目都有产出高和产出低的词,通过降低或者删除产出低的词来降低整体PPC,删除这些产出低的词后,产出会上升,但是点击率会有波动,但是这时候不用过于关注点击率,点击率前期关注就行了,后期做足转化和加购,中后期目标转化。

产出不行的词删除,大词往下降价,小词删除,然后根据点击率排名清理,这样计划的产出好,流量不小,花费少。

7、低价引流计划

目的:低价买流量、拉大单品展现、人气搜索带动自然流量、测款、提升成交额

前提:做好权重计划或种子计划

做好单品的基础销量、评价、买家秀、问大家,宝贝每天有一定流量

1)、创建计划:日限额50~100元,标准投放,PC无线全投

2)、创意标题:根据宝贝标题拆分成4个创意标题,每个创意标题要包含宝贝的核心词,包括引流词和成交词、属性词、类目大词。或与权重计划一样。

3)、时段和地域:全投(港澳台除外)或与权重计划一样。时间折扣也可以用行业模板,或自己店铺同类单品的访客高峰时段。

4)、添加关键词:筛选系统推荐的词,相关性选择5,加满200个词,然后删除7分及以下的词,精准匹配。也可从流量解析、下拉词、生意参谋搜索词、TOP20万词表等筛选。

5)、出价:权重计划出价的50%以下。如3~6毛,投放1小时后看看有没有展现,若无就加价,直至有展现为止

6)、人群溢价:选择测试好的优先人群投放,溢价是10%左右。

注意:点击率会不高

七、定向计划

定向要单独一个计划,理由:

1)、定向和关键词的计划分开,便于优化。一个计划一个目的,若目的不同的混在一个计划,优化很不方便

创建2个计划,A计划是关键词计划,B计划是定向计划,设置与A计划一样,再加满200个词,全部出价0.05,部分类目可以降低定向的PPC。

2)、一个计划里每个宝贝的权重越高,这个计划的权重越高,以后添加新宝贝,初始数据也会越好。定向计划也是如此,单独定向计划,标签权重会越来越高,以后添加的宝贝,定向初始数据也会大于一般的数据

八、直通车拉升自然搜索流量

1、低价裂变搜索流量

从平台的角度来说,考核的指标还是UV价值、点击率、转化率、收藏加购率、点击量递增权重。这也就是直通车螺旋的一个原理。要在短时间内做出非常漂亮的数据,系统认为你的产品是优秀的,受买家喜欢的,自然会分配给你非常在的展现量。

1)先测试好数据:测款、测图、测人群、测关键词、测地域、测时段。

选词:两个成交方向以上,将两个方向的核心词,拓展二级、三级、四级词。达到上下加权、左右加权。

2)、先做四级长尾词,再做三级词,……直到一级词。重点是监控点击率、点击量的增长,收藏加购率、转化率。

3)、关键词权重上下累加,即权重递增。

只要数据好(点击率、转化率、收藏加购率),点击量递增、关键词权重递增,直通车权重会稳定上升。

2、开车带动搜索流量的原理

1)、付费流量带来的收藏加购、转化都会给单品带来一定权重

2)、直通车和搜索都是搜索关键词进店,路径一样,进店之后根据浏览轨迹,买家下次搜索的时候会优先展示,所以直通车是可以间接影响自然搜索

3)、转化率稳定的情况下,直通车可以控制流量做螺旋递增,使销量达到螺旋递增,从而带来搜索流量

4)、转化率优秀的情况下,可以利用直通车做够坑位产出,做搜索,都是计算一个坑位的产出来制定搜索计划

3、直通车做爆款的三个阶段

1)、前期:15-30个核心词+包含核心词的二级词;点击指数高的词,如100以上;投放地域选择是展现指数高,点击指数高,点击率高的交叉重合地域;投放访客最集中的时间段,优化图片点击率

2)、中期:删除点击率低、转化低的词,根据店铺销售情况适当扩大投放地域,适当增加投放时间,增加人群溢价测试

3)、后期:保留10-15个表现较好的关键词,根据不同人群数据优化,利用低出价,高溢价托价,测试最优投放时间,根据买家购买习惯,将分时折扣根据每天优化

九、带动手淘首页

1)、创建一个新计划,或7天无历史数据的计划,日限额200(可自行调整)

2)、投放平台: 移动、折扣100%,关闭PC、站内、站外

3)、时段折扣:0-8点30%、9-24点100%、也可全天100%

4)、地域:优选点击率高的地域

5)、关键词:精准关键词,精准匹配,出价16-20条,

6)、定向设置:猜你喜欢、淘宝活动、溢价10%开始,慢慢增加,直至有展现,每天数据需要递增

7)、时长:基本上7~14天手淘首页可以有一个明显的增长。

8)、特别注意:在手淘首页转化率稳定的情况下,数据要有一个递增,即在溢价的权重足够高的时候,增加日限额即可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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